【熱門新聞】羅商學生勇奪Power Point世界冠軍


蘋果日報(網址: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808/239210)


「世界第1等,叫我第1名啦!」5天前在美國勇奪「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簡報軟體(Power Point 2007)」組冠軍的陳淑梅,今下午載譽返校接受表揚,超喜歡做簡報的陳淑梅說:「不斷給自己題目,然後去完成或改進,是練Power Point不二法門。」
 
今年畢業於宜蘭羅東高商國貿科的陳淑梅(18歲),4日在美國華府舉行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以速度及效率打敗50多個國家好手,勇奪簡報軟體(Power Point 2007)組世界冠軍,消息傳來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羅商校長陳世程說,個性活潑的陳淑梅,身為學校簡報選手,曾粗心鬧過大烏龍,去年12月初參加全國商科技藝競賽時,作品近完美,卻在最後存檔時按錯格式「有做等於沒做」一切化為烏有。記取教訓後,陳女越戰越勇,20012北區及全國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分別拿第3名、第2名。今年6月1日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奪第1名,並於5天前奪下「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簡報軟體(Power Point 2007)」組冠軍。
 
其實,陳淑梅差點無法出國比賽,家人無法支應新台幣10萬元旅費,經校方奔波,在羅東鎮長林姿妙、羅東西區扶輪社、宜縣資訊業的支援下,募集新台幣7萬元,陳家出3萬多元才得以成行。
 
陳淑梅說,頒獎時「我特別將國旗別在獎牌帶上,增加國家能見度。」決賽時也有小插曲,考題出現水平飛入動畫,但飛入只有上下左右,後來才發現英文寫「on top」是中文考題翻譯錯誤,她舉手反映,監考人員事後還特別致謝。有這項做簡報專長,已是致理技術學院國貿科新生的她,希望可用在求學或就職,「我打算大生就轉學到一般大學企管、大傳科系,或許會有更大發展空間。」未來打算出國念EMB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