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3萬-台灣智慧科技人才培育計畫 迎接AR/VR新紀元 建立智慧產業人才中心

    智慧手持裝置進入人手一機的時代,手機遊戲迅速成為主流的遊戲類型,全球最大的遊戲開發平台Unity與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翊利得資訊集團旗下智基科技攜手合作,以培育3萬個創新優秀的創意軟體應用人才為目標,提出「3年3萬-台灣智慧科技人才培育計畫」,建立智慧遊戲、建築/景觀/工程/室內設計、醫療設備/技術應用、國防航太等多元化產業應用人才基礎,致力發展台灣成為亞太智慧產業人才中心。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表示,遊戲App產品生命周期短,因此具有圖形化介面可以快速完成遊戲開發的Unity平台,幾年內迅速竄升為全世界最大的遊戲開發平台,Unity在全功能遊戲引擎市場有45%的市佔率,已經有超過650萬名開發者使用Unity做為遊戲開發引擎,市面上成長最快速的前1000個手機遊戲中,有31%是以Unity打造出來的,目前最熱門的Pokémon Go也是其中之一,這麼熱門的產業,台灣相關專業人才卻很缺乏!Unity亞太區總裁Hubert Larenaudie說明,80%的AR/VR遊戲都是用Unity平台開發的,亞洲開發者數量也是最多的,很高興可以藉這次機會將Unity的課程與認證服務介紹給台灣。

    Unity在遊戲的開發應用中,涵蓋2D、3D、VR(虛擬實境)和AR(擴增實境)等開發能力,具備完整的跨平台支援。此外,包括建築/景觀/工程/室內設計、醫療設備/技術應用、國防航太等都是可以延伸的領域。邱理事長指出,身為資訊整合協會與中華軟協的理事長,最常聽到業界訴苦:找不到人。可見長久的學用落差問題已經嚴重阻礙企業的發展與產業的升級,學校教育與產業需求如不能有效銜接,將拖累國家競爭力。

    此次合作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號召,邀請Unity原廠與Unity台灣考證與教育產品的獨家總代理-翊利得資訊集團,共同推動AR/VR等創新智慧科技的資訊教育計劃。2016年台灣大專院校,多媒體及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生約16,000人,3年3萬計畫導入Unity專業課程,預計第一年要有8,000個學生取得Unity專業認證,畢業後具備直接投入智慧遊戲、多媒體設計、2D/3D及AR/VR相關行業,滿足產業界對人才的迫切需求,第二年預計培育10,000個,第三年12,000個,總計三年為產業舉才30,000個具備Unity國際專業證照的人才。

    應邀出席的中國科技大學谷家恆校長表示,該校有七個科系與Unity的應用有關,未來校內會全力推動相關課程與認證,該校要做Unity第一個簽約學校,此說法受到也出席活動的蘭陽技術學院林淑莉校長認同。另外,工研院徐竹先特聘研究顧問指出,過去台灣的科技發展偏重硬體,未來是軟體的時代,Unity是協助這些新興應用開發最好的平台,期待明年此時在主辦單位的推動下已經有3萬個培訓過的專業人才投入產業。
工研院徐竹先特聘研究顧問(右起)、台北市政府資訊局陳慧敏主任秘書、Unity亞太區總裁Hubert Larenaudie、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中國科技大學谷家恆校長、蘭陽技術學院林淑莉校長、貫華科技姜康文技術長共同簽署合作,推動智慧產業人才

產官學研代表共同為推動人才培育按讚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