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羅商陳淑梅 奪簡報世界冠軍


中時電子報(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E7%BE%85%E5%95%86%E9%99%B3%E6%B7%91%E
6%A2%85%E5%A5%AA%E7%B0%A1%E5%A0%B1%E4%B8%96%E7%95%8C%E5%86%A0%E8%
BB%8D-20130809000434-260107
)


       羅東高商國貿科3年級學生陳淑梅,年僅18歲就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打敗50多國的電腦好手,勇奪PowerPoint 2007組冠軍,同是羅商學姐的羅東鎮長林姿妙,讚她是「台灣之光!」

       4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球逾50個國家選手齊聚一堂,年紀輕輕的陳淑梅,在PowerPoint 2007組賽事中,表現傑出勇奪冠軍,拿到金牌的她,還將台灣國旗掛在獎牌旁,讓旗幟飄揚在國際會場中。

       成功歸國的陳淑梅,昨回到羅東高商接受校方表揚,同樣是羅商畢業的羅東鎮長林姿妙,自掏腰包送出3000元紅包,獎勵小學妹的優秀表現。

       羅商校長陳世程說,陳是學校商業簡報選手,6月參加檢測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後,幸好鎮長林姿妙、羅東扶輪社等大力補助,才促成此趟勇奪世冠之旅。

       陳淑梅透露,她在前幾次國內賽時,因為大意,犯下存檔失敗的致命錯誤,與金手獎擦身而過。受挫之後她以謙虛的態度面對每一場比賽,她認為學習簡報不需靠書本,憑藉興趣摸索更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