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資訊界奧運 快手美眉奪冠(自由電子報)



自由時報(網址: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48351&type=%E5%9C%8B%E9%9A%9B)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

二○一三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我國傳出捷報,獲得一金二銀一銅佳績!來自宜蘭羅東高商國貿科的陳淑梅一舉摘下簡報軟體(Power Point 2007)組冠軍,淡江大學學生劉怡萍與台灣科大學生陳嫚瑩,分別獲Word 2007、2010版本亞軍,台北城市科大數媒系學生湯正吉則在Adobe海報設計獲得季軍。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一向有「資訊界的奧運」之稱,今年共有來自全球九十多個國家,三十四萬名學生參賽,參賽者必須在限時內,完成Word、Excel、Power Point和Photoshop等競賽項目和主題設計。最後全球只有七人可以獲得各分組金牌。

以速度及效率傑出獲得簡報軟體組冠軍的陳淑梅說,自己很喜歡做商業簡報,希望這項技能可以在將來求學或就職時發揮助益,她計畫未來要升大學、出國念EMBA。她強調,拿到冠軍除為國爭光外,也是對於家人、同學、老師最好的感恩與回饋。

陳淑梅反映考題翻錯

陳淑梅說,決賽時考題出現水平飛入動畫,但飛入只有上下左右,後來才發現英文寫「on top」是中文考題翻譯錯誤,因此舉手反映,監考人員事後還特別致謝。

湯正吉在Photoshop,以世界兒童基金會為主題的海報設計競賽中獲得季軍,他表示,台灣文創其實很強,設計教育的理念很普遍,有一定水準。

陳嫚瑩曾奪得二○一一年Excel季軍與二○一二年Power Point季軍,今年則再度跨界挑戰Word,結果榮獲亞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