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簡報軟體世界冠軍 陳淑梅爭光


自由電子報(網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9/today-north18.htm)


       羅東高商國貿科應屆畢業生陳淑梅,四日代表台灣赴美國華盛頓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在五十多國推派的菁英選手中脫穎而出,拿下簡報軟體組冠軍;贊助她出國比賽的羅東鎮長林姿妙,稱讚她是羅商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陳淑梅在學期間,是羅商的商業簡報技藝競賽培訓選手,在啟蒙老師郭萌渝等人指導下,實力突飛猛進,去年底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在最關鍵的存檔動作發生嚴重失誤,與獎牌失之交臂。

       之後,陳淑梅記取教訓,更積極練習,隨後在北區簡報達人頂尖新秀爭霸賽,取得第三名,今年初的全國總決賽,拿到第二名;六月份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她則勇奪商業簡報組冠軍,取得國家代表隊資格,讓校長陳世程與全校師生引以為榮。

各界捐款 助出國拚金

      陳淑梅這次出國需要十萬元經費,但她家境小康,無力負擔龐大支出,一度考慮放棄出國比賽的機會,陳世程獲悉後,幫她向外界爭取經費,林姿妙與羅東西區扶輪社等單位,各贊助兩萬元,加上其他單位捐款,共湊了七萬元,其餘自費,終於成行。

       陳淑梅今年考上致理技術學院國貿系,未來準備參加轉學考,改讀一般大學的企管或商學系,大學畢業後,將攻讀EMB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