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世界電腦應用賽 台奪金銀銅(HiNet新聞)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日專電)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頒獎典禮,今天在大華府地區舉行,來自中華民國的選手在微軟軟體和視覺設計等項目,獲得1金2銀1銅的卓越成績。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共有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由28萬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1百多名學生,前來美國首都華盛頓,參加為期3日的電腦技能應用競賽。參賽者必須在限時內,完成Word、Excel、PowerPoint和Photoshop等競賽項目和主題設計。

宜蘭羅東高職畢業的陳淑梅在簡報軟體PowerPoint設計項目獲得冠軍,淡江大學統計系的劉怡萍和台科大第三度參賽的陳嫚瑩,分別獲得不同版本Word文書處理和排版編輯的亞軍,台北城市科大數媒系的湯正吉首度在新增項目Adobe海報設計獲得季軍。

台灣派出9名選手,有4人獲大獎,在全球各國選手中,表現相當優異。

陳淑梅說,參賽前密集訓練了1個月,不過之前因為喜歡,利用課餘時間去摸索Power Point軟體,喜歡的話時間就不會難以消磨,很享受這個過程。

湯正吉在Photoshop,以世界兒童基金會為主題的海報設計競賽中獲得季軍。他表示,台灣文創其實很強,設計教育的理念很普遍,有一定的水準。

陳嫚瑩曾奪得2011年 Excel季軍與2012 PowerPoint季軍,今年再度跨界挑戰Word,榮獲亞軍。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有「資訊界的奧運」之稱,台灣代表隊自2009年起連續4年奪得5座冠軍,今年再度榮獲多項獎座。1020804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