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淡江三冠王(中央日報)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淡江三冠王

中央日報(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309625

素有電腦應用技能奧運之稱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首場競技於前(11)日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登場,北區初賽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以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主辦,脫穎而出的選手將晉級全國總決賽,未來更有機會代表台灣,於8月份前往美國華盛頓,與世界70多國選手爭奪最後的世界冠軍寶座,冠軍將獨得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的高額獎金!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李世鳴教授、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陳文喜副校長及Certiport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峻豪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管系兼所長陳尚蓉主任、推廣中心楊建基主任、電算中心郭殷豪主任及教學資源中心林忠榮主任都出席為參賽同學打氣加油。

此次北區初賽中,淡江大學成為最大贏家,分別由劉怡萍、柯盈君與蔡明捷同學奪下Word組、Excel組與PowerPoint的冠軍,最小的參賽選手鄭皓天年僅14歲,首次參賽一舉奪下PowerPoint組的亞軍技驚全場!

世界盃競賽在全球總計將超過50萬名選手報名參加,是資訊界的一大盛事,除了可增進學生的國際參與,更提供學生在世界發光發熱的機會,台灣歷年參賽獲獎無數,已連續4年獲得5座世界冠軍,締造競賽歷史新紀錄。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今年競賽邁入第13年,特別擴大舉辦,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試題,更加入Adobe認證Photoshop賽制,吸引了許多對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創意設計產業是台灣的明日之星,Adobe系列軟體更是目前設計產業界最廣泛使用的國際級創作軟體。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陳尚蓉主任表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除了主辦北區初賽,提供北部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該校資訊管理系的豐娉老師更為了培育校內代表選手,卯足了全力,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外,還幫同學補貼部分報名費、購買證照用書,並為了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資訊系在設有證照與競賽的畢業門檻外,更舉辦「證照王」活動,應屆畢業生在四年所取得的證照點數最高的前三名,可獲得證照王封號以及系上頒發的獎學金,配合此次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許多高年級學生使盡全力爭取出線,形成了有趣的PK競爭現象,也間接提振學校的考證風氣。相關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訊息及北區賽事名次,請參考www.mos.org.tw。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現場貴賓與選手合影留念,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 理事長 邱月香(左四)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副校長 陳文喜 (左三)
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  李世鳴教授(左二)
Certiport大中華區總經理 張峻豪(左一)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資管系 陳尚蓉主任(右四)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推廣中心 楊建基主任(右三)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電算中心 郭殷豪主任(右二)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教學資源中心 林忠榮主任(右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