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電腦應用技能奧運開戰 淡江稱霸(Yahoo新聞)


電腦應用技能奧運開戰 淡江稱霸

Yahoo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電腦應用技能奧運開戰-淡江稱霸-081147887.html)

素有「電腦應用技能奧運」之稱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首場競技近日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登場,結果來自淡江大學的劉怡萍、柯盈君、蔡明捷分別包辦了Word、Excel與PowerPoint等三個組的冠軍成為最大贏家。此外,本屆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鄭皓天雖年僅14歲,但首次參賽即一舉奪下PowerPoint組的亞軍技驚全場。

本屆北區初賽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共同主辦。其中脫穎而出的選手將晉級全國總決賽,未來更有機會代表台灣於8月份前往美國華盛頓,與來自全球70多國的選手爭霸,若獲得世界冠軍將可獨得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的高額獎金。

11日當天,包括該項競賽全球及台灣北區初賽主辦單位Certiport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峻豪、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李世鳴教授、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副校長陳文喜等代表都到場關心。另外,身為地主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管系主任兼所長陳尚蓉、推廣中心主任楊建基、電算中心主任郭殷豪及教學資源中心主任林忠榮都出席為參賽者打氣加油。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本項競賽今年已邁入第13年,在全球預計將有超過50萬名選手報名參加,是資訊界的一大盛事。台灣歷年參賽曾經獲獎無數,已連續4年獲得5座世界冠軍,締造競賽歷史的新紀錄;同時,透過參賽除了可以增進的國際參與之外,更提供台灣學生在世界發光發熱的機會。今年的競賽特別擴大舉辦,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試題,更加入Adobe認證Photoshop賽制,吸引了許多對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學生報名參加。她認為,創意設計產業是台灣的明日之星,其中Adobe系列軟體更是目前設計產業界最廣泛使用的國際級創作軟體。

身為本次初賽地主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管系主任陳尚蓉指出,本次初賽的舉辦提振了校內學生的考證風氣,該系講師豐娉為了培育校內的代表選手卯足全力,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外,還幫同學補貼部分報名費、購買證照用書。另外,為了提升學生就業的競爭力,該系除了設有證照與競賽的畢業門檻外,更特別舉辦了「證照王」的活動,給予應屆畢業生在四年內所取得的證照點數最高的前三名「證照王」的封號並頒發獎學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