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中央日報)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

中央日報(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2316771


上屆台灣代表隊選手嘉藥科大張仕揚奪Excel、PPT雙料冠軍 Word冠軍正修科大古哲銘與同校戰友齊包辦前三名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於18日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登場,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以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主辦,這場競賽各校電腦好手來勢洶洶,來自南部將近30個學校單位同學,無不使盡全力,展現軟體應用技能,力拼晉級全國總決賽!現場邀請到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健康暨資訊學院院長黃悅民、圖書資訊館館長陸海林、資管系主任蘇致遠、進修部主任李得元、崑山科技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徐國鈞等嘉賓出席鼓勵參賽同學。 

 本次南區初賽Word組最大贏家為正修科技大學,前20名晉級全國總決賽的選手,正修科大就佔14名,並同時包辦前三名,Word冠軍古哲銘同學表示,平日對電腦就有極大的興趣,第一次參賽就能獲得佳績首先要感謝許淑娟指導老師,老師在競賽前一個月將同學分組之後密集訓練,專攻Word組,也藉此機會認識了許多戰友,訓練中互相勉勵,遇到困難一起討論、齊心克服,這次一起進入全國總決賽,大家都很開心能獲得佳績,為學校爭光。 

 去年台灣代表隊的成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今年捲土重來即獲得Excel、PowerPoint雙冠王,成績斐然,張仕揚表示,去年入選代表隊選手,在全球總決賽前的準備期間,遭逢外婆過世,心情低落導致無法發揮全部的實力,最後落敗覺得非常遺憾,今年再度力拼,期待能將世界賽的榮耀獻給外婆。他表示今年為了一雪前恥,在軟體技能的準備上,除了應用在課業,更同時參與嘉藥科大教學卓越計畫的資料庫維護,數萬筆的龐大資料,就是靠著平日訓練的Excel軟體應用技能來處理。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同時也是翊利得資訊副總經理的邱崧軒表示,現在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工作不再只是擁有單一技能就可應付,同學除了培養在職場上生存的專長外,對自己的優勢更要多角化經營,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同時磨練設計技能以及Office軟體的能力,他建議同學行有餘力可挑戰報名兩組項目,也鼓勵接下來中區與東區初賽尚未報名的同學趕快參加,藉此磨練軟體應用技能,以應付瞬息萬變的職場競爭。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表示,學校長期致力培養學生電腦應用技能以及推廣學生考取資訊認證,學校這次爭取主辦南區競賽,提供南部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並鼓勵同學跨領域參賽,這次看到美術科系報名MOS組(微軟Office認證),資訊科系跨領域報名ACA組(AdobeACA認證Photoshop賽制),挑戰設計科目考試,借此機會勉勵這些勇於「跨領域參賽」的同學,多一項技能,就多一分競爭力,未來求職時,這些很可能就是進入職場的關鍵敲門磚。 




























【EXCEL冠亞季軍】


















【獲獎同學與出席貴賓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