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南區初賽戰況激烈(Yahoo新聞)


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南區初賽戰況激烈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於日前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登場,總共有來自南部近30個學校與單位的學生參賽。結果在Word組方面,正修科技大學包辦了前三名成為最大贏家;去年就已是台灣代表隊成員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今年捲土重來即獲得ExcelPowerPoint雙冠王。
本屆的南區初賽是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當天除了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之外,身為地主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亦率領該校健康暨資訊學院院長黃悅民、圖書資訊館館長陸海林、資管系主任蘇致遠、進修部主任李得元等在現場為參賽者打氣加油;此外,崑山科技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徐國鈞也受邀到場擔任嘉賓。
本身亦擔任翊利得資訊副總經理的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表示,現在的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工作不再只是擁有單一技能就可以應付;因此,學生除了培養在職場上生存的專長外,對自己的優勢更要多角化經營。他認為,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同時磨練設計技能與Office軟體的能力;所以他建議學生,若行有餘力可以挑戰報名兩組項目,藉此磨練軟體應用技能,以應付瞬息萬變的職場競爭。
身為地主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說明,該校長期致力於培養學生電腦應用技能並推廣考取資訊認證,所以才爭取主辦這次的南區競賽,提供南部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並鼓勵同學跨領域參賽。他特別舉例指出,這次有美術科系學生報名MOS組(微軟Office認證),也有資訊科系學生跨領域報名ACA組(AdobeACA認證Photoshop賽制)挑戰設計科目考試;因此他勉勵這些勇於跨領域參賽的學生,多一項技能,就多一分競爭力,未來求職時,這些很可能就是進入職場的關鍵敲門磚。
比賽結果出爐,在賽前一個月即已分組進行密集訓練的正修科技大學,在Word組前20名晉級名額中就佔了14名成為大贏家,也包辦了該組的前三名;另外在ExcelPowerPoint等兩個組方面,則是由去年即已是台灣代表隊成員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獲雙料冠軍。他在賽後表示,去年在全球總決賽前夕因外婆過世而影響心情落敗,今年捲土重來除為一雪前恥之外,也希望能將世界賽的榮耀獻給外婆。





























去年就已是台灣代表隊成員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左二),今年捲土重來即獲得Excel、PowerPoint雙冠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