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臺北城市科大舉辦「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央社)


臺北城市科大舉辦「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中央社(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6214.aspx#.UZSfkqI3CSp)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首先在舉辦北區區賽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開跑。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素有「電腦應用技能界奧運」之稱號,台灣的代表選手已連續四年獲得五座世界冠軍獎座,今年的競賽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競賽外,更增加Adobe ACA認證PhotoShop賽制,同時吸引對Office軟體技能及創意設計有興趣的眾多選手報名參加。

2013年5月11日的賽程中共有來自25所大專校院、高中職與電腦認證中心的192位選手參加,爭取參加台灣決賽的權利。

主辦北區區賽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為培育自己的代表選手,卯足了全力,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外,導師還幫同學們補貼部分報名費、買證照用書,負責競賽的豐娉老師表示,系上除了有證照與競賽的畢業門檻外,也設有「證照王」的競賽,應屆畢業生在四年所取得的證照點數最高的前三名(可同名多額),可享有證照王的封號並取得由系上提供的高額獎金。配合此次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許多高年級學生盡全力爭取出線,形成了有趣的PK現象。

城市科大資管系大四生郭宗翰同學則表示這次的比賽也是給母親的獻禮,而他也順利地取得參與Excel Expert 2010台灣決賽的選手代表權。另外,會中也有年僅14歲的小選手以滿分的優異成績出線,吸引大眾的目光。

一年一度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是資訊界的大事,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悅香表示,台灣選手已經在該項競賽連續四年獲得五座世界冠軍。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首次將賽事選在台灣啟動,也是對台灣選手實力的肯定。

邱理事長說,協會將配合提升台灣代表隊培訓課程的強度,期待在連續四年奪冠後,今年能協助選手們再度拿下世界冠軍,奪得五連霸的佳績!


臺北城市科大舉辦「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激發資管學生參賽潛力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