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台灣力拚五連霸 (Yahoo新聞)


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台灣力拚五連霸

Yahoo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電腦應用技能奧運台灣力拚五連霸-062219874.html)






























素有「電腦應用技能界奧運」之稱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各區初賽將自5月起陸續舉行,脫穎而出的選手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華盛頓,與各國選手爭奪最後的世界冠軍寶座,獲得世界冠軍的選手將可獨得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的高額獎金。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說明,該項「電腦應用技能界奧運」今年特別擴大舉辦,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試題,這次更跨領域增加設計競賽項目,首度加入Adobe ACA認證PhotoShop賽制,對Office軟體技能以及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踴躍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同時她也指出,台灣選手已經在該項競賽連續四年獲得五座世界冠軍,締造歷史的新紀錄;因此Certiport今年特地將全球賽事選在台灣啟動,這是史上第一次,也是一項對台灣的肯定。因此協會今年也將提升台灣代表隊培訓課程的強度,期待在連續四年奪冠後,今年能協助選手們再度拿下世界冠軍,奪得五連霸!


這次「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共有70多國、超過50萬名選手報名參加。該項國際比賽由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主辦,是全球資訊界的一大盛事,今年已邁入了第十三年;而台灣區的競賽是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主辦,各區初賽將自5月11日起分別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及國立宜蘭大學等地舉辦。


邱月香強調,Office軟體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辦公室軟體,更是各企業單位要求具備的電腦應用技能;而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廣文創產業,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發揮創意投入設計領域,創意的展現必須靠熟悉的應用軟體來表現,像PhotoShop等Adobe系列軟體,則是目前設計產業界最廣泛使用的國際級創作軟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