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世界盃電腦競賽 台灣隊月底赴美力拚5連霸(NOWnews)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3/07/16/301-2963528.htm

【NOWnews/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8月3日將在美國華盛頓進行全球總決賽,台灣代表隊已連續4年抱回5座冠軍獎盃,今年力拚5連霸。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外交部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吳榮泉今(16)日在立法院,為台灣代表隊授旗,希望代表隊能在世界發光發熱!
陳歐珀指出,台灣外交處境困難,每次能帶著國旗站上世界舞台的機會都得來不易,應該為所有選手加油。
陳歐珀還說,政府資源有限,背著國旗出國的選手,絕大多數都要自籌經費,今天的授旗典禮,希望能給選手鼓勵,旗開得勝、凱旋歸來。
台灣代表隊將在29日出發,預定30日抵達美國華盛頓。此次代表隊最年輕的選手鄭皓天,只有14歲,目前就讀復興中學國中二年級;另有來自東台灣宜蘭的選手陳淑梅,目前就讀致理技術學院一年級。
第三度參賽的陳嫚瑩,已在2012年拿下Power Point世界第三名,2011年Word世界第三名,今年將挑戰Excel跨科參賽。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期望政府與學校有更多合作,共同提升國內資訊教育力,也預祝參賽者都能順利為台灣抱回世界冠軍。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