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2013世界盃電腦技能競賽 7/30齊聚美國總決賽(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記者黃志方/台北報導】
今(16)日立法委員陳歐珀、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吳榮泉在立法院為即將代表台灣到美國華盛頓參加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的台灣代表隊授旗,陳歐珀表示,台灣是電腦資訊大國,歷屆的台灣代表隊都是由在學的學生所組成,已經連續四年抱回世界冠軍,他相當希望,這一屆的代表隊也能再把冠軍盃抱回台灣。
陳歐珀表示,台灣的外交處境相當的困難,每一次能夠帶著國旗站上世界舞台的機會,都是得來不易,不論是體育賽事、或是民間所舉辦的各種競賽,只要是代表台灣出國比賽,都應該為他們加油,政府的資源有限,這些背著國旗出國的選手,絕大多數都是要自籌經費,今天的這場授旗典禮,希望能給我們的選手鼓勵,希望他們旗開得勝、凱旋歸來。
陳歐珀說,這屆選手的組成,最小只有國中二年級,令他相當的驚喜,國二的程度就能夠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某種程度也代表著台灣在資訊教育相當的札實,12年國教馬上就要上路,他認為政府應該針對這些在某些方向、領域特別有潛力的新秀,給與適性的教育、有計畫性的專業引導、培訓,不要讓明日之星被埋沒。
擔任此次台灣代表隊的領隊,台灣資訊整合協會邱月香理事長表示,除了有參賽以來最年輕的14歲選手,復興中學國中二年級的鄭皓天,還有首位來自台灣東部,剛從宜蘭羅東高職畢業的陳淑梅將挑戰Powerpoint;淡江大學統計系的謝芝庭、許卉萱、劉怡萍將分別挑戰Word與Excel;就讀台科大第三度參賽的陳嫚瑩,曾奪得2011 Excel世界季軍與2012 Powerpoint世界季軍,今年將跨科挑戰Word;台北城市科大數媒系湯正吉、環球科大視傳系徐吟霞、王千嘉共同挑戰Photoshop創意競賽。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已連續舉辦12屆,全球約有70多國超過50萬名選手參賽,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主辦台灣區域賽,美國Certiport則主辦全球總決賽,各國代表隊將於7月30日齊聚美國華盛頓參加全球總決賽,台灣代表隊已經連續四年抱回五座世界冠軍獎盃。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