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新聞】電腦奧運台灣選手 最小14歲(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6日電】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代表隊成軍,僅14歲的選手鄭皓天與自學有成的陳淑梅,將代表台灣爭光。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吳榮泉下午在立法院授旗給將代表台灣參加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代表隊。
陳歐珀表示,背著國旗出國比賽的選手絕大多數要自籌經費,他呼籲民眾鼓勵這些選手。
台灣代表隊領隊、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說,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13年,70國、超過50萬名選手參賽,被稱作「電腦資訊界的奧運」,台灣代表隊有9名選手,29日出發。
她說,鄭皓天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參賽選手;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畢業的陳淑梅18歲,是第一位來自台灣東部的選手,靠自學成為國家級選手。
鄭皓天表示,念幼稚園時,媽媽要他背英文單字、練英文打字,國民小學進入電腦資優班,連兩年拿網際博覽會的世界白金獎與不少張證照。一開始是跟同學玩整人程式,後來玩出興趣就開始研究程式;國民中學時,同學還請他幫忙組裝電腦或修改程式。
對未來發展,鄭皓天說,順其自然,第一次出國比賽,平常心看待,等出國比賽拿到總冠軍再開心。
陳淑梅畢業於職校,靠自學成為台灣代表隊選手。她說,沒花過一毛錢補習,靠自己努力與老師教導,高三終於成為國家級選手。
她說,每個電腦軟體都要靠自己閱讀、操作,父母沒特別培養她電腦方面技能,是自己邊讀邊摸索;面對這場國際級賽事,她已準備好,會很努力。
陳淑梅說,未來大學想念設計系或企業管理系、自己創業,並規劃賽後回到台灣,展開一人自助旅行。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