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活動】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北區初賽破多項記錄

資訊界盛事「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北區初賽16日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圓滿落幕,現場貴賓雲集,主辦單位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主任林仁智、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教務長劉玲利、華夏科技大學教學資源中心主任蘇聖珠、內思高工校長湯誌龍、開明高職資處科主任林友梅及台北市議員王欣儀等貴賓都出席頒獎典禮。此次區賽競爭激烈,計有32所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參賽,並首次有身障生參加,都創下賽事新紀錄。
                                                                                        
北區初賽MOS大專院校組分別由致理技術學院及淡江大學奪得Word、Excel項目冠軍,高中職組則由穀保家商獨得兩項冠軍,成為最大贏家。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素有「資訊界奧運」的美名,台灣賽已連續舉辦15年,北區初賽除了參賽校數創下新高,與文創設計相關的ACA組(Adobe 創意設計競賽)有近百人報名,也是有史以來最多,較去年成長一倍。對此邱月香表示,ACA組運用的Illustrartor、Photoshop、Indesign等軟體都是文創設計時所不可或缺的工具,報名人數的增加應該與近年來台灣文創產業興起有關。
 
此外,世界盃台灣賽更首次出現身障生報名參加。邱月香指出,這些同學克服先天阻礙,透過考取ACA相關國際證照,創造比一般人更好的競爭優勢,備受師長肯定,期盼能夠在6月份的ACA全國總評選中脫穎而出,入選台灣代表隊,參加8月9日於美國舉辦的全球總決賽,為國爭光。台灣代表隊已連續六年奪得七項世界冠軍,表現傑出,邱月香對台灣選手有十足的信心,期待今年能夠帶領代表隊繼續為國爭光,爭奪世界冠軍的榮耀,締造七連霸的輝煌紀錄。


世界盃北區初賽參賽選手聚精會神作答


出席貴賓與參賽選手一同合影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