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簡報達人第五屆頂尖新秀爭霸戰全國總決賽 大專虎尾科大王惲惟奪冠、高中職長榮中學莊文慧第一


簡報達人第五屆頂尖新秀爭霸戰全國總決賽


大專虎尾科大王惲惟奪冠、高中職長榮中學莊文慧第一


  「簡報達人第五屆頂尖新秀爭霸戰」全國總決賽12/20於臺北市立大學舉辦,選手除了進行PowerPoint軟體應用技能測驗之外,還必須面對專業評審進行5分鐘的現場簡報,選手所面臨的考驗不只是電腦資訊能力,更要充份發揮表達能力、邏輯思考與臨場反應。

  大專校院組的冠軍由國立虎尾科大的王惲惟同學奪得,他的簡報內容豐富引人入勝、邏輯思考分明、表達能力流暢,且精準使用簡報軟體特性,讓評審印象深刻獲得一致好評;高中職組則由臺南市長榮中學莊文慧同學奪冠,莊同學以穩健的台風及活潑幽默的方式,從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順利拿下第一名。此次年紀最小來自臺南市東光國小五年級的許心瑜同學,勇於挑戰自己在現場簡報時落落大方表現亮眼,大會特頒發最佳學習獎。

  立法委員丁守中到場嘉勉同學,勉勵同學在高度競爭的社會之下,磨練好自身技能以面對未來挑戰,並感謝邱理事長提供學子展現電腦技能平台的理念。臺北市立大學資訊科學系主任賴阿福則表示,很開心看到學生勇於參與比賽,透過比賽提昇學生的電腦專業技能,期待同學能在國際的舞台上發光發熱,讓世界看見台灣!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台灣已連續六年在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奪下世界冠軍,其中三次由PowerPoint組同學獲得,台灣代表隊將於明年8月前往美國德州參加2015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期待台灣選手將冠軍獎牌帶回台灣;邱理事長勉勵學生運用簡報技能成為自我行銷的最佳利器,期望藉由提供同學在業界評審面前展現自己創意與實作的舞台,幫助未來職涯發展。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與獲獎選手合影。
由左至右依序為:高中職組第三名長榮中學周湘筑、第二名東吳高職林孟樺、第一名長榮中學莊文慧、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大專組第一名虎尾科大王惲惟、第二名淡江大學陳姿伶、第三名致理技術學院郭姿余

















簡報達人第五屆頂尖新秀爭霸戰於臺北市立大學圓滿結束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