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訊息】全國總決賽圓滿完成

資訊界的奧運 台灣力拼全球總冠軍六連霸

台科大陳嫚瑩、僑光科大陳韋宏奪大專組冠軍
東吳高職江建宇、台南高商黃均珮獲高中職組冠軍


電腦資訊界的奧運-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總決賽6/7日於大葉大學登場,各區預賽成績優異的選手齊聚一堂共同爭奪台灣冠軍寶座,獲獎同學將於七月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與來自全球九十多個國家,三十多萬名選手共同角逐世界冠軍的榮耀。全國總決賽頒獎典禮現場邀請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副校長陳明印、逢甲大學資訊長李維斌、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高級管理師楊文星、彰化縣政府參議林裕修、彰化縣議員江瑞演、林滄喜、蓬萊扶輪社社長許麗珠、前社長鄭禮岱以及郭雅琳秘書賢伉儷等貴賓蒞臨,為同學鼓勵加油。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共分為MOS (微軟Office認證)及ACA(Adobe ACA創意設計)二大類;Office軟體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辦公室軟體,更是各企業單位要求具備的電腦應用技能;而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廣文創產業,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發揮創意投入設計領域,學習相關應用軟體,包括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都是今年的熱門考科。
MOS類組在今天進行激烈的競賽,Word文書處理科目高中職組由臺南高商資料處理科黃均珮奪冠,大專院校組則由僑光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陳韋宏奪冠,兩位奪獎同學都是首度參賽的新學校,首度參賽即獲得好成績!Excel電子試算表科目的高中職組則是由東吳高職資料處理科江建宇拿下冠軍,大專院校組則由曾獲得世界賽銀牌的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陳嫚瑩獲得冠軍。
在ACA創意設計類組經過北中南東四區初賽將所有參賽選手作品經過評審作業後,由去年在世界賽中獲得銅牌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系所培訓的林修緣同學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由台北海洋技術學院視覺傳達設計系高瑞鴻獲得、第三名是育達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林訢懷獲得,這三位同學都有優先進入台灣儲訓隊接受一個月培訓的優先權,期待這三位同學能夠在今年的世界賽中獲得佳績。

主辦學校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大葉大學非常重視學生的專業技能培訓,為強化學生專業及就業競爭力,積極推動「學生全職實習方案」及專業證照,培養學生國際性的技能,也因為這樣大葉大學已經連續好幾年被票選為企業最愛的大學畢業生。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台灣資訊整合協會與翊利得資訊科技公司連續十四年承辦台灣地區比賽,帶領台灣代表隊在世界大賽爭取無數榮耀,已經連續五年奪得六面世界金牌,今年在台灣全國總決賽獲勝的同學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參加全球總決賽,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一較高下,最高獎金將獲得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期待台灣選手能在今年奪得六連霸,再度刷新世界記錄為台灣爭光!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