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史上第一次!電腦應用技能奧運在台啟動

史上第一次!電腦應用技能奧運在台啟動

Yahoo新聞
網址:(http://tw.news.yahoo.com/史上第-次-電腦應用技能奧運在台啟動-113751287.html-113751287.html)

有「電腦應用技能的奧運」之稱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區競賽即將登場,脫穎而出的選手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華盛頓特區爭奪世界冠軍。同時,有鑑於台灣選手在歷屆競賽的優異表現,主辦單位特地於今(13)日首度在台舉辦亞太年會,並宣布啟動今年度的全球賽事。

由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主辦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今年已邁入第13週年,將有來自全球70多國,超過50萬名選手同場較勁;而今年的台灣區競賽是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共同承辦。

今天的年會現場除了有來自包括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及汶萊等亞洲各國資訊教育產學人士與代表之外,包括國內承辦單位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理事長廖遠光,以及立法院長辦公室參事羅曉屏、新北市議員劉哲彰、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資料管理師李如璇等多位貴賓到場共襄盛舉。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台灣選手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已經連續四年獲得五座世界冠軍,可謂是獲獎無數、經驗豐富,也因此受到「Certiport」的重視、特地首度在台舉辦亞太年會並啟動全球賽事,這是史上第一次,也是台灣的榮耀。

擁有留美教育學博士學位的新北市議員劉哲彰表示,近幾年政府與民間積極投入資訊教育產業的發展,推廣與國際的連結,都獲得不錯的成效。他進一步指出,因此今日這場資訊界盛事選擇在台舉辦,不只是對台灣的一種肯定,也提供台灣學生在世界發光發熱的機會,並提升台灣教育的競爭力。

劉哲彰認為,「Certiport」提供的線上認證系統環境、學習媒介與課程,可以為台灣縮短教育的城鄉差距,並增加台灣學生的職場就業力;而透過參加電腦應用技能的奧運競賽,可以讓學生透過電腦競技與全世界的學生相互切磋軟體應用技能,是教育與實務並重的學習平台。

今年的競賽除了既有的微軟Office認證試題,更跨領域增加設計競賽項目,首度加入「Adobe ACA認證」PhotoShop賽制。邱月香表示,台灣區競賽將於5月起陸續在北、中、南、東區登場,獲勝晉級的選手將可以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華盛頓參加決賽,若獲得世界冠軍將可獨得美金5,000元(約台幣15萬元)的高額獎金,歡迎對Office軟體技能以及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報名參加。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