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訊息】大專院校高美醫護、高應科大;高中職臺南高商、新營高中奪各組冠軍

世界盃電腦競賽台灣南區高手雲集

大專院校高美醫護、高應科大;高中職臺南高商、新營高中奪各組冠軍



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賽已於嘉南藥理大學圓滿落幕,南部地區共有二十多所學校、近三百名各校代表的優秀菁英共同參與挑戰!

此次南區賽的大專院校組競賽產生高美醫護、嘉南藥理、正修科大與高雄第一、高雄應用科大五強鼎立的局面,Word組由高美醫護資訊管理科鄭琪蓉奪冠,地主隊嘉南藥理大學奪下亞軍,而Excel組則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宋美玲同學奪冠,實力堅強的樹德科大奪得第二名。

而高中職組戰況激烈,不輸大專院校組,在Word組第一名由臺南高商資料處理科黃均珮奪下,而Excel由新營高中資料處理科張鈞益同學奪冠,長榮中學、東吳高職多人擠進前十名,預計全國總決賽中將掀起另一波激烈的競爭。







【2014世界盃訊息】大專組致理、淡江分庭抗禮,高中職組穀保雙料冠軍

2014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北區賽精銳盡出

大專校院組致理、淡江分庭抗禮,高中職組穀保家商雙料冠軍
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賽已於致理技術學院圓滿落幕,北部地區共有三十多所學校、近五百名各校代表的優秀菁英共同參與挑戰!

大專院校組的競賽出現致理與淡江兩大強隊分庭抗禮,地主隊Word致理技術學院共有17名優秀選手代表參賽,由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黃宜君同學奪冠,Excel則由常勝軍淡江大學統計系黃心慧同學拿下第一名,兩校相互較勁,各取得多項獎項席次,致理在指導老師羅啟峰與蕭勝華老師的訓練下,學生黃宜君、周連鴻、盧達陞與邱微婷分別拿下Word與Excel項目前五名的佳績。
主辦學校致理技術學院尚世昌校長表示,學校一向非常重視學生的資訊教育與電腦應用的操作能力,因而獲得2014遠見雜誌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調查企業最愛大學榮獲技職私立學校第一名,期待致理的同學夾著第一名的氣勢,前進世界盃台灣總決賽能夠獲得佳績!

高中職組競賽最受矚目的就是穀保家商,競賽前先在校內舉辦百人甄試,選出20名優秀選手參賽,果然聲勢驚人!資處科的葉秀湘與葉又綺同學分別拿下Word與Excel項目雙料冠軍都是高一生,在指導老師顏萍宜的培訓下,初試啼聲即獲得優秀成績,其他各校包括淡水商工、三重商工、永春高中,醒吾高中等校也都有不錯的表現。









【2014世界盃訊息】中區賽大葉大學、青年高中勇奪各組Word、Excel雙料冠軍

2014 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中區賽戰況激烈

於逢甲大學盛大展開戰況激烈
大葉大學 青年高中勇奪各組Word Excel雙料冠軍


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所主辨的2014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素來有「資訊界奧運」之稱,在台灣已經舉辦十四年,並連續五年奪得六面世界金牌,是每年夏天最受矚目的資訊競賽。今年台灣中區首戰已於逢甲大學圓滿落幕,二十多所學校、近三百名各校代表的優秀菁英共同參與挑戰!

在中區賽頒獎典禮的會場中,學校單位貴賓有逢甲大學資訊處王履梅副資訊長、商學進修學士班吳榮彬主任、精密系統設計學士學位學程戴國政主任與應用數學系專任助理教授林英志老師,以及大葉大學武東星校長與電子計算機中心張顧耀主任蒞臨指導。今年中區賽除了舉辦MOS(微軟Office認證)競賽之外,首度承辦ACA(Adobe創意設計)競賽,該競賽需要同時使用Illustrator、Photoshop及Indesign三項軟體供參賽選手使用,對選手而言,除了比創意更要比軟體的熟悉度,而對主辦學校而言,就是對於電腦設備的嚴峻考驗,這三種軟體需要耗費電腦大量的運算及儲存空間,若選手操作不當即容易造成當機,幸好有逢甲大學提供精良的電腦設備供參賽選手使用,以及優秀的活動團隊讓競賽進行的非常順利。

今年中區賽最受矚目的兩支隊伍,就是大專院校組的大葉大學,與高中職組的青年高中。身為今年全國總決賽主辦學校的大葉大學,在MOS組(微軟Office認證)與ACA組(Adobe創意設計競賽)各派出陣容堅強的代表隊,充份展現該校資訊應用與創意設計雙向發展並重的教學特色,在MOS組一舉奪下Word與Excel雙料冠軍,由目前正在研習多媒體數位內容學位學程的鄒安婷同學拿下Word冠軍,資訊工程學系的馮晉昜同學拿下Excel冠軍,該校更囊括兩項競賽的前五名,堪稱是中區賽的最大贏家。而青年高中表現也不遑多讓,除了由資料處理科的宋政鋆同學與賴盈姿同學分別拿下Word與Excel冠軍之外,更包辦Word組前三名。

主辦單位逢甲大學派出的代表選手,都搶入決賽名單,有資工系鄭凱元同學拿下Excel組佳作,應數系呂英傑同學拿下Word組第六名與Excel組佳作,將於來自全台的頂尖選手共同爭取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的名額。逢甲大學資訊處王履梅副資訊長表示,逢甲大學的教學理念就是學與用並重,推動中部各校的資訊基礎軟體資訊能力,本次競賽活動就是最好的見證,期待本次入選總決賽的同學們都能發揮最好的實力,進入台灣代表隊之列,在今年七月前往美國與全球90多國30多萬名選手一較高下!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表示,台灣選手在世界大賽中表現亮眼,連續五年獲得六座世界冠軍,而曾獲得世界冠軍的林亭宜同學與獲得世界銀牌、銅牌的陳嫚瑩同學,都是優秀的中部子弟,期待今年中區賽晉級全國總決賽的選手,能有更好的成績,爭取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加州迪士尼樂園,與全球各國代表選手相互較勁,爭奪世界冠軍寶座榮耀及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獎金。

【高中職組】Word 得獎名單



【高中職組】Excel得獎名單


【大專院校組】Word得獎名單


【大專院校組】Excel得獎名單


恭喜以上得獎同學將晉級全國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