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南區初賽戰況激烈(Yahoo新聞)


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南區初賽戰況激烈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於日前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登場,總共有來自南部近30個學校與單位的學生參賽。結果在Word組方面,正修科技大學包辦了前三名成為最大贏家;去年就已是台灣代表隊成員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今年捲土重來即獲得ExcelPowerPoint雙冠王。
本屆的南區初賽是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當天除了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之外,身為地主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亦率領該校健康暨資訊學院院長黃悅民、圖書資訊館館長陸海林、資管系主任蘇致遠、進修部主任李得元等在現場為參賽者打氣加油;此外,崑山科技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徐國鈞也受邀到場擔任嘉賓。
本身亦擔任翊利得資訊副總經理的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表示,現在的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工作不再只是擁有單一技能就可以應付;因此,學生除了培養在職場上生存的專長外,對自己的優勢更要多角化經營。他認為,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同時磨練設計技能與Office軟體的能力;所以他建議學生,若行有餘力可以挑戰報名兩組項目,藉此磨練軟體應用技能,以應付瞬息萬變的職場競爭。
身為地主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說明,該校長期致力於培養學生電腦應用技能並推廣考取資訊認證,所以才爭取主辦這次的南區競賽,提供南部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並鼓勵同學跨領域參賽。他特別舉例指出,這次有美術科系學生報名MOS組(微軟Office認證),也有資訊科系學生跨領域報名ACA組(AdobeACA認證Photoshop賽制)挑戰設計科目考試;因此他勉勵這些勇於跨領域參賽的學生,多一項技能,就多一分競爭力,未來求職時,這些很可能就是進入職場的關鍵敲門磚。
比賽結果出爐,在賽前一個月即已分組進行密集訓練的正修科技大學,在Word組前20名晉級名額中就佔了14名成為大贏家,也包辦了該組的前三名;另外在ExcelPowerPoint等兩個組方面,則是由去年即已是台灣代表隊成員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獲雙料冠軍。他在賽後表示,去年在全球總決賽前夕因外婆過世而影響心情落敗,今年捲土重來除為一雪前恥之外,也希望能將世界賽的榮耀獻給外婆。





























去年就已是台灣代表隊成員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左二),今年捲土重來即獲得Excel、PowerPoint雙冠王。

【協會新聞】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中央日報)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

中央日報(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2316771


上屆台灣代表隊選手嘉藥科大張仕揚奪Excel、PPT雙料冠軍 Word冠軍正修科大古哲銘與同校戰友齊包辦前三名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南區初賽於18日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登場,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以及嘉南藥理科技大學主辦,這場競賽各校電腦好手來勢洶洶,來自南部將近30個學校單位同學,無不使盡全力,展現軟體應用技能,力拼晉級全國總決賽!現場邀請到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邱崧軒、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健康暨資訊學院院長黃悅民、圖書資訊館館長陸海林、資管系主任蘇致遠、進修部主任李得元、崑山科技大學電算中心主任徐國鈞等嘉賓出席鼓勵參賽同學。 

 本次南區初賽Word組最大贏家為正修科技大學,前20名晉級全國總決賽的選手,正修科大就佔14名,並同時包辦前三名,Word冠軍古哲銘同學表示,平日對電腦就有極大的興趣,第一次參賽就能獲得佳績首先要感謝許淑娟指導老師,老師在競賽前一個月將同學分組之後密集訓練,專攻Word組,也藉此機會認識了許多戰友,訓練中互相勉勵,遇到困難一起討論、齊心克服,這次一起進入全國總決賽,大家都很開心能獲得佳績,為學校爭光。 

 去年台灣代表隊的成員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張仕揚,今年捲土重來即獲得Excel、PowerPoint雙冠王,成績斐然,張仕揚表示,去年入選代表隊選手,在全球總決賽前的準備期間,遭逢外婆過世,心情低落導致無法發揮全部的實力,最後落敗覺得非常遺憾,今年再度力拼,期待能將世界賽的榮耀獻給外婆。他表示今年為了一雪前恥,在軟體技能的準備上,除了應用在課業,更同時參與嘉藥科大教學卓越計畫的資料庫維護,數萬筆的龐大資料,就是靠著平日訓練的Excel軟體應用技能來處理。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同時也是翊利得資訊副總經理的邱崧軒表示,現在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工作不再只是擁有單一技能就可應付,同學除了培養在職場上生存的專長外,對自己的優勢更要多角化經營,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提供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同時磨練設計技能以及Office軟體的能力,他建議同學行有餘力可挑戰報名兩組項目,也鼓勵接下來中區與東區初賽尚未報名的同學趕快參加,藉此磨練軟體應用技能,以應付瞬息萬變的職場競爭。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校長何東波表示,學校長期致力培養學生電腦應用技能以及推廣學生考取資訊認證,學校這次爭取主辦南區競賽,提供南部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並鼓勵同學跨領域參賽,這次看到美術科系報名MOS組(微軟Office認證),資訊科系跨領域報名ACA組(AdobeACA認證Photoshop賽制),挑戰設計科目考試,借此機會勉勵這些勇於「跨領域參賽」的同學,多一項技能,就多一分競爭力,未來求職時,這些很可能就是進入職場的關鍵敲門磚。 




























【EXCEL冠亞季軍】


















【獲獎同學與出席貴賓合影留念】


【協會新聞】臺北城市科大舉辦「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央社)


臺北城市科大舉辦「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中央社(網址: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126214.aspx#.UZSfkqI3CSp)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首先在舉辦北區區賽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開跑。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素有「電腦應用技能界奧運」之稱號,台灣的代表選手已連續四年獲得五座世界冠軍獎座,今年的競賽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競賽外,更增加Adobe ACA認證PhotoShop賽制,同時吸引對Office軟體技能及創意設計有興趣的眾多選手報名參加。

2013年5月11日的賽程中共有來自25所大專校院、高中職與電腦認證中心的192位選手參加,爭取參加台灣決賽的權利。

主辦北區區賽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為培育自己的代表選手,卯足了全力,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外,導師還幫同學們補貼部分報名費、買證照用書,負責競賽的豐娉老師表示,系上除了有證照與競賽的畢業門檻外,也設有「證照王」的競賽,應屆畢業生在四年所取得的證照點數最高的前三名(可同名多額),可享有證照王的封號並取得由系上提供的高額獎金。配合此次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許多高年級學生盡全力爭取出線,形成了有趣的PK現象。

城市科大資管系大四生郭宗翰同學則表示這次的比賽也是給母親的獻禮,而他也順利地取得參與Excel Expert 2010台灣決賽的選手代表權。另外,會中也有年僅14歲的小選手以滿分的優異成績出線,吸引大眾的目光。

一年一度的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是資訊界的大事,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悅香表示,台灣選手已經在該項競賽連續四年獲得五座世界冠軍。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首次將賽事選在台灣啟動,也是對台灣選手實力的肯定。

邱理事長說,協會將配合提升台灣代表隊培訓課程的強度,期待在連續四年奪冠後,今年能協助選手們再度拿下世界冠軍,奪得五連霸的佳績!


臺北城市科大舉辦「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 激發資管學生參賽潛力

【協會新聞】世界盃電腦應用初賽 淡江最大贏家(民眾日報)

【協會新聞】電腦應用技能奧運開戰 淡江稱霸(Yahoo新聞)


電腦應用技能奧運開戰 淡江稱霸

Yahoo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電腦應用技能奧運開戰-淡江稱霸-081147887.html)

素有「電腦應用技能奧運」之稱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首場競技近日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登場,結果來自淡江大學的劉怡萍、柯盈君、蔡明捷分別包辦了Word、Excel與PowerPoint等三個組的冠軍成為最大贏家。此外,本屆年齡最小的參賽選手鄭皓天雖年僅14歲,但首次參賽即一舉奪下PowerPoint組的亞軍技驚全場。

本屆北區初賽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共同主辦。其中脫穎而出的選手將晉級全國總決賽,未來更有機會代表台灣於8月份前往美國華盛頓,與來自全球70多國的選手爭霸,若獲得世界冠軍將可獨得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的高額獎金。

11日當天,包括該項競賽全球及台灣北區初賽主辦單位Certiport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峻豪、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李世鳴教授、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副校長陳文喜等代表都到場關心。另外,身為地主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管系主任兼所長陳尚蓉、推廣中心主任楊建基、電算中心主任郭殷豪及教學資源中心主任林忠榮都出席為參賽者打氣加油。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本項競賽今年已邁入第13年,在全球預計將有超過50萬名選手報名參加,是資訊界的一大盛事。台灣歷年參賽曾經獲獎無數,已連續4年獲得5座世界冠軍,締造競賽歷史的新紀錄;同時,透過參賽除了可以增進的國際參與之外,更提供台灣學生在世界發光發熱的機會。今年的競賽特別擴大舉辦,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試題,更加入Adobe認證Photoshop賽制,吸引了許多對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學生報名參加。她認為,創意設計產業是台灣的明日之星,其中Adobe系列軟體更是目前設計產業界最廣泛使用的國際級創作軟體。

身為本次初賽地主的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管系主任陳尚蓉指出,本次初賽的舉辦提振了校內學生的考證風氣,該系講師豐娉為了培育校內的代表選手卯足全力,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外,還幫同學補貼部分報名費、購買證照用書。另外,為了提升學生就業的競爭力,該系除了設有證照與競賽的畢業門檻外,更特別舉辦了「證照王」的活動,給予應屆畢業生在四年內所取得的證照點數最高的前三名「證照王」的封號並頒發獎學金。

【協會新聞】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淡江三冠王(中央日報)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初賽淡江三冠王

中央日報(網址: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2309625

素有電腦應用技能奧運之稱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首場競技於前(11)日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登場,北區初賽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以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主辦,脫穎而出的選手將晉級全國總決賽,未來更有機會代表台灣,於8月份前往美國華盛頓,與世界70多國選手爭奪最後的世界冠軍寶座,冠軍將獨得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的高額獎金!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協會李世鳴教授、台北海洋技術學院陳文喜副校長及Certiport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峻豪與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資管系兼所長陳尚蓉主任、推廣中心楊建基主任、電算中心郭殷豪主任及教學資源中心林忠榮主任都出席為參賽同學打氣加油。

此次北區初賽中,淡江大學成為最大贏家,分別由劉怡萍、柯盈君與蔡明捷同學奪下Word組、Excel組與PowerPoint的冠軍,最小的參賽選手鄭皓天年僅14歲,首次參賽一舉奪下PowerPoint組的亞軍技驚全場!

世界盃競賽在全球總計將超過50萬名選手報名參加,是資訊界的一大盛事,除了可增進學生的國際參與,更提供學生在世界發光發熱的機會,台灣歷年參賽獲獎無數,已連續4年獲得5座世界冠軍,締造競賽歷史新紀錄。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表示,今年競賽邁入第13年,特別擴大舉辦,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試題,更加入Adobe認證Photoshop賽制,吸引了許多對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創意設計產業是台灣的明日之星,Adobe系列軟體更是目前設計產業界最廣泛使用的國際級創作軟體。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長陳尚蓉主任表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除了主辦北區初賽,提供北部學生磨練軟體應用技能的實戰舞台,該校資訊管理系的豐娉老師更為了培育校內代表選手,卯足了全力,除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外,還幫同學補貼部分報名費、購買證照用書,並為了提升學生就業競爭力,資訊系在設有證照與競賽的畢業門檻外,更舉辦「證照王」活動,應屆畢業生在四年所取得的證照點數最高的前三名,可獲得證照王封號以及系上頒發的獎學金,配合此次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許多高年級學生使盡全力爭取出線,形成了有趣的PK競爭現象,也間接提振學校的考證風氣。相關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訊息及北區賽事名次,請參考www.mos.org.tw。



「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現場貴賓與選手合影留念,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 理事長 邱月香(左四)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副校長 陳文喜 (左三)
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  李世鳴教授(左二)
Certiport大中華區總經理 張峻豪(左一)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資管系 陳尚蓉主任(右四)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推廣中心 楊建基主任(右三)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電算中心 郭殷豪主任(右二)
臺北城市科技大學 教學資源中心 林忠榮主任(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