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新聞】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台灣力拚五連霸 (Yahoo新聞)


電腦應用技能奧運 台灣力拚五連霸

Yahoo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電腦應用技能奧運台灣力拚五連霸-062219874.html)






























素有「電腦應用技能界奧運」之稱的「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台灣各區初賽將自5月起陸續舉行,脫穎而出的選手將代表台灣前往美國華盛頓,與各國選手爭奪最後的世界冠軍寶座,獲得世界冠軍的選手將可獨得美金5,000元(合新台幣約15萬元)的高額獎金。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邱月香說明,該項「電腦應用技能界奧運」今年特別擴大舉辦,除了既有的MOS(微軟Office認證)試題,這次更跨領域增加設計競賽項目,首度加入Adobe ACA認證PhotoShop賽制,對Office軟體技能以及創意設計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踴躍報名參加,共襄盛舉。


同時她也指出,台灣選手已經在該項競賽連續四年獲得五座世界冠軍,締造歷史的新紀錄;因此Certiport今年特地將全球賽事選在台灣啟動,這是史上第一次,也是一項對台灣的肯定。因此協會今年也將提升台灣代表隊培訓課程的強度,期待在連續四年奪冠後,今年能協助選手們再度拿下世界冠軍,奪得五連霸!


這次「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共有70多國、超過50萬名選手報名參加。該項國際比賽由全球最大考證中心「Certiport」主辦,是全球資訊界的一大盛事,今年已邁入了第十三年;而台灣區的競賽是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主辦,各區初賽將自5月11日起分別在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及國立宜蘭大學等地舉辦。


邱月香強調,Office軟體是全球最多人使用的辦公室軟體,更是各企業單位要求具備的電腦應用技能;而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廣文創產業,也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發揮創意投入設計領域,創意的展現必須靠熟悉的應用軟體來表現,像PhotoShop等Adobe系列軟體,則是目前設計產業界最廣泛使用的國際級創作軟體。



【資訊新聞】倒數365天!歷時12年Windows XP明年謝幕


倒數365天!歷時12年Windows XP明年謝幕

台視財經
(網址:http://www.ttv.com.tw/102/04/1020411/0420131108059A391F6BEC8B436ABCF333EA08D24964763F.htm)

繼今年MSN退役後,台灣微軟提醒企業用戶及消費者,Windows XP將於2014年4/8正式終止支援服務,微軟將不再針對Windows XP提供程式修正、軟體更新與線上技術支援服務。

Gartner 的調查指出,60%的獨立軟體開發商和新的網路瀏覽器都表示不再支援Windows XP。

產業分析師認為,現在是時候將已經使用超過10年的電腦作業系統更新至符合現今需求且更加穩定的新版作業系統。

台灣微軟表示,6成獨立軟體開發商 與新版瀏覽器皆不再支援Windows XP建議即早將電腦作業系統升級到最新的Windows 8,不僅可避免日後可能面臨的資安風險與作業中斷所造成的額外成本與損失,同時還可享受新版作業系統整合軟硬體所帶來的快速流暢體驗及創新應用。

台灣微軟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表示,Windows 8相容性高,升級過程中仍可維持企業的穩定營運。建議客戶盡快升級至最新作業系統,不但能夠擁有微軟的支援服務,透過Windows 8平板電腦與APP,還可進一步將服務及生產力延伸到行動裝置,提升企業競爭力。

【資訊新聞】 9成惡意郵件用ZIP夾帶附件


 9成惡意郵件用ZIP夾帶附件

iThome(網址: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9743)


根據FireEye日前公布一份2012年下半年進階網路威脅報告,駭客最喜歡以ZIP壓縮檔夾帶惡意程式

資安廠商FireEye日前公布2012年下半年進階網路威脅報告,該公司動態威脅情報雲(DTI)分析了8,900萬個惡意程式樣本,有超過9成惡意郵件夾帶的附檔類型是ZIP檔案,夾帶執行檔附檔的惡意郵件只有不到1%。

臺灣FireEye技術經理林秉忠表示,調查顯示魚叉式網路釣魚郵件仍是APT攻擊最常使用的方式,透過使用例如UPS、Fedex、Amazon、Tracking、Invoice或是Report等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商業用語做為檔案名稱,或利用企業掃描文件檔案,會出現Scan、HP、Xerox等字眼,來降低使用者的警戒心,達成駭客企圖利用惡意郵件以植入惡意程式的目的。

但是,根據FireEye統計,這些惡意郵件所夾帶的附件類型,有92%是ZIP檔案,4%是PDF檔案,夾帶執行檔(.exe)的惡意郵件只有1%,其他檔案類型則為3%。林秉忠指出,由於目前企業或組織在設定電子郵件過濾的條件時,並不會刻意攔阻ZIP檔案進出企業內部,加上,ZIP檔案也可以隱藏惡意程式來躲避企業內各種資安工具的掃描。目前,ZIP附檔的風險最高。

林秉忠認為,從資安防禦的角度來看,阻擋ZIP附檔是降低惡意郵件散布惡意程式的方式之一,因為多數企業都會刻意攔阻郵件夾帶執行檔作為附檔,也有越來越多駭客則使用.DLL檔案取代執行檔,作為惡意郵件散布或感染惡意程式的檔案類型。他建議,企業可以取得惡意軟體特徵辨識和有惡意連結的網站清單,用來偵測透過網頁和電子郵件夾檔的攻擊;也可以接收完整的惡意軟體間諜情報,用來偵測並阻擋惡意軟體回報。

從現實的駭客攻擊手法來看,林秉忠說,透過網頁、電子郵件、電子郵件夾帶惡意連結進行混合式攻擊,或者是利用應用程式或是作業系統漏洞進行攻擊,都可以讓攻擊手法更為複雜也更難阻擋,若惡意程式順利植入企業端的電腦後,可以透過回叫(Callback)、滲透竊取,或是移動到企業內其他更有價值的部門,占領並竊取更有價值的主機和資料。

此外,根據該份報告,企業平均每3分鐘就會遭受到惡意程式相關的攻擊,包括接收到夾帶惡意程式的電子郵件、使用者點擊受惡意程式感染的網站連結。若以產業別來看,高科技製造業是受惡意程式感染比例最高的產業,其次為物流業和製造業。

【資訊新聞】Google Chrome將在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時提出警告


 Google Chrome將在使用者下載惡意程式時提出警告

iThome(網址: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9844)


Google Chrome中添增新的安全措施,將違反Chrome擴充程式部署規定的軟體標誌為惡意軟體,並跳出警告視窗,此一新的安全功能預計於一周內上線。

Google宣布將於Google Chrome中添增新的安全措施,將違反Chrome擴充程式部署規定的軟體標誌為惡意軟體,並跳出警告視窗,此一新的安全功能預計於一周內上線。

在去年12月Google便於Chrome瀏覽器中封鎖並移除自動安裝的擴充程式,以防止第三方業者濫用該功能。而今,Google則將進一步辨識出那些想繞過上述防堵機制的惡意程式。

Google安全團隊成員Moheeb Abu Rajab說明,這類的惡意程式通常會利用Chrome的中央管理設定來繞過自動安裝防堵機制,此一設定原本是供企業配置內部的Chrome使用,因此基本預設即會執行已安裝的擴充程式,而且使用者無法移除或關閉該擴充程式。

其他未經使用者許可即在Chrome上安裝擴充程式的方式還包括以二進位碼直接修改Chrome的偏好設定以進行自動安裝,或允許擴充程式搭載二進位碼。

Rajab表示,這些違反Google擴充程式部署標準程序的二進位碼都將被標示為惡意程式,Chrome瀏覽器一周內就會依據該標準來提出下載警告。

【資訊新聞】甲骨文釋出Java 7 Update 21,修補42個安全漏洞

 甲骨文釋出Java 7 Update 21,修補42個安全漏洞

iThome(網址: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9835)


在42個安全更新中有39個漏洞允許遠端攻擊,其中有19個漏洞被評為CVSS 2.0最嚴重程度的10分。甲骨文強烈建議用戶儘快部署Java 7 Update 21。

甲骨文調整了原本只在2月、6月及10月的Java更新周期,在本周二(4/16)發表重大修補更新(Critical Patch Update,CPU),釋出Java 7 Update 21,以修補42個Java安全漏洞。

Java 7 Update 21提供了包含安全性及非安全性的更新,在42個安全更新中有39個漏洞允許遠端攻擊,例如不需要使用者名稱或密碼便能透過網路攻擊的漏洞。

甲骨文以CVSS 2.0 (Common Vulnerability Scoring System) 評等漏洞的嚴重程度,從0.0到10.0分,10分代表最危急,其中有19個漏洞被評為10分。甲骨文強烈建議用戶儘快部署Java 7 Update 21。

另外甲骨文也改變了Java 7 Update 21中的安全控制功能,當使用者要透過瀏覽器執行任何Java程式時都會跳出警告視窗要求使用者確認。訊息的內容將會依據Java程式的風險等級而有所不同。若是低風險等級的Java程式只會出現簡單的提醒並允許使用者存取更多資訊,而高風險等級的程式意味著該程式未經CA認證或使用無效認證。

因此,甲骨文鼓勵Java程式開發人員應該要取得可靠認證機構(Certificate Authority,CA)對程式的數位憑證,以協助使用者判斷是否該執行Java程式,該憑證主要是用來證明開發人員的身份及與程式之間的連結。

甲骨文指出,透過瀏覽器執行的Java受到駭客青睞並成為攻擊目標,數位憑證的設計將可強制開發人員為這些程式的安全性負責。

今年Java漏洞頻傳並殃及微軟、蘋果及Facebook等業者,讓甲骨文於今年2月緊急更新Java,並導致蘋果在Safari瀏覽器中封鎖Java,同時引起外界的一片撻伐聲浪,才促成甲骨文本周於原本的周期外發表Java的重大修補更新。

【資訊新聞】Windows 安全更新導致當機,微軟急撤


 Windows 安全更新導致當機,微軟急撤

iThome(網址: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9778)


有部份Windows 7使用者在部署微軟上周釋出的安全更新並重新開機後發現電腦出現藍色當機畫面,或是無法正常載入程式。微軟已確定若是部署2823324再加上另一特定的第三方軟體便會導致系統錯誤,並已撤下該更新程式,建議已安裝的使用者移除該程式。

微軟上周四(4/11)證實,上周二(4/9)例行性更新所釋出的MS13-036安全公告中有一更新程式2823324會造成部份電腦無法正常開機,微軟已撤下該更新程式,並建議使用者移除該程式。

有部份Windows 7使用者在部署微軟上周釋出的安全更新並重新開機後發現電腦出現藍色當機畫面,或是無法正常載入程式。

MS13-036包含兩個更新程式,其中的2829996被列為重要等級,修補了4項安全漏洞,相關安全漏洞允許登入系統的駭客在執行特定程式後即可擴張權限。而造成問題的則是2823324,它修補的是一個中度漏洞,駭客必須實際接觸電腦才仍攻擊該漏洞。

微軟安全回應中心群組經理Dustin Childs表示,微軟已確定若是部署2823324再加上另一特定的第三方軟體便會導致系統錯誤。微軟並未公布該特定軟體名稱,但決定移除2823324更新,因此現在MS13-036僅剩2829996。

Childs澄清,此一更新所導致的系統錯誤並不會造成資料遺失,也未影響所有的Windows用戶。不過,微軟仍然建議已經部署2823324更新的使用者卸載該程式。微軟已提供了多種方式來協助使用者卸載該更新。

【資訊新聞】保障用戶個資 google推靜止帳戶管理(自由時報)


保障用戶個資 google推靜止帳戶管理

自由時報
(網址: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791480&type=%E7%A7%91%E6%8A%80)


網路上的個人資料越來越多,使用者往生之後,這些資料該如何妥善處理呢?Google11日發表一項新功能,稱為「靜止帳戶管理」(inactive account manager),使用戶能決定他們往生、或因其他理由不再有線上活動後,他們的帳戶資料如何管理。

 Google將這項新功能稱為「數位未來」,他們認為這個功能可以幫助用戶保護個人資料。

 Google在發表說明中表示,用戶可能希望將帳戶資料交給信任的朋友、家人,或是希望永久刪除個資,「靜止帳戶管理」功能,可讓用戶選擇在其帳戶靜止3、6或12個月之後刪除他們的資料,或者指定由誰來接受那些資料。

【資訊新聞】駭客特種部隊


駭客特種部隊

工商時報(網址: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1050401/122013041400358.html)


   ■朝鮮半島近來戰雲密佈,南韓與美國並指控,北韓挑動戰端的野心勃勃,近幾年還大舉擴張駭客特種部隊兵力,並對全球發動網路攻擊。

     ■North Korean students are recruited to the nation's top science schools to become "cyber warriors".

     3月下旬南韓驚傳爆發大規模的網路攻擊事件,檢調人員還無法掌握發動攻擊的可能歹徒,但首爾政府高層已鎖定北韓進行追查,並高度懷疑這些網路攻擊全源自於北韓精心訓練的駭客特種部隊。

     這次南韓發生的網路攻擊應是有心人策畫多時之作,因為當天3大電視台與3家銀行同時遭到駭客入侵,多達32,000部電腦與伺服器全遭病毒擊中掛點,通訊與金融業務宣告中斷。要追查種植病毒的元兇相當費時,短則幾個星期,長則要好個月。

     南韓檢調初步調查後還找不到北韓是此宗網路攻擊幕後主謀的證據,因部分電腦病毒來自首爾當地一台電腦,韓聯社並引述南韓警方說法報導,有些病毒還是從美國與3個歐洲國家所發出。

     儘管如此,南韓政府高層仍一口咬定頭號嫌疑犯非北韓莫屬,理由是平壤「前科累累」,自1999年來總計犯下6件的網路攻擊。為了防範北韓電腦駭客對經濟高度依賴網路的南韓痛下殺手,南韓甚至在首爾特別建置一個網路安全指揮中心。

     表面上窮到不行的北韓看似不太可能是作案人,一來該國因經濟窮困潦倒導致科技發展落後,再者該國網路管制又是全球最嚴的國家,根據南韓央行的資料顯示,2011年北韓的人均年所得僅1,190美元,南韓的人均年所得則為22,200美元。

     北韓砸大錢 發展科技

     不過,這幾年來北韓已投入大筆經費用於科學與科技,去年12月北韓科學家就在其本土將掛在長程火箭上的衛星成功送到外太空,今年2月又進行第3次核試。

     「資科」已成為北韓流行的行話,北韓甚至還自行研發一套叫「紅星」的電腦作業系統。朝鮮獨裁政權並且鼓勵國家精英高幹使用高科技產品,同時還引進一款中國大陸生產的平板電腦至北韓市場,科技研發團隊還開發出協助音樂創作與學烹飪等各式軟體。

     然而,南韓與美國均認定北韓中央當局同時還特別培訓成千上萬名的「駭客特種部隊」,為的就是將戰線擴大至網路空間,其網路攻擊技能不但不差,甚至還超越中國與南韓。

     駐韓美軍司令塞曼(James Thurman)2012年3月於美國國會接受質詢時證稱:「北韓不對稱軍武部份擴增最大的就是網路戰力,北韓還派遣訓練有素的電腦駭客對南韓與美國發動網路滲透與網路攻擊。」

     時任南韓國家情報院院長的元世勳於2010年時曾表示,北韓網戰部隊的專業駭客兵力估計達1,000人。

     培訓駭客 送至國外進修

     金恒光是北韓電腦科學家,在北韓工業大城咸興市的一所大學任教長達20年,主要工作就是為北韓政府培育未來的電腦駭客,後來在2003年叛逃至南韓。他透露,北韓廣為徵集學生到北韓頂尖大學就讀,就成為「網路戰士」做準備,這些未來電腦駭客還會被送到中國與俄羅斯等國家進修。

     金恒光引用一份北韓政府官方文件資料指出,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2009年還親自下令將設在平壤的網路特種部隊擴編至3,000人,雖然該份文件的真實性未經確認,但金恒光據此揣測,北韓駭客人數之後已大幅增加,有些是派駐中國,以便從事滲透海外網路的任務。

【資訊新聞】APP/玩Candy Crush想作弊?當心個資外洩


APP/玩Candy Crush想作弊?當心個資外洩

聯合新聞網(網址: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450231)


問題APP常以幫助用戶破解熱門APP為號招,實則置入Leadbolt和Airpush兩家廣告商的程式碼,蒐集用戶的個資。

趨勢科技指出,有問題的程式名稱為ANDROIDOS_LEADBLT.HRY和ANDROIDOS_AIRPUSH.HRXV。而Candy Crush Cheat更被直接點名為有安裝廣告軟體(malware) 的問題APP。

雖然Google Play前陣子才將阻擋廣告Adblock Plus下架,為的是給開發商一個更有利的商業環境。但是根據趨勢科技的季報調查,Android 平台的高危險惡意程式數量在去年的第三季暴增將近六倍,但是只有五分之一 的 Android 裝置有安裝資訊安全軟體,因此Android手機用戶確實應該練習自保。

我們提供以下幾項選擇,讓大家可以自行考慮採用:
1.適度的安裝防毒軟體
2.不要下載來路不明的APP
3.了解授權項目
4.不使用未加密的Wifi
5.不要點擊臉書或通訊軟體訊息中的不明連結

理事長簡介


邱月香理事長
【現職】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 理事長
WITS世界資訊科技與服務聯盟 常務理事
ASOCIO亞洲大洋洲資訊服務業組織 副會長
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第七屆委員

行政院雲端運算應用與產業發展指導小組 委員
 台北市產業發展獎勵及

補助審議委員會 委員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理事長
台灣個人資料保護協會 理事長
台灣隱私權顧問協會 創辦人
台灣數位鳳凰協會 常務理事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 理事
中華資訊素養協會 常務監事
震撼管樂團 顧問
翊利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長




【經歷】

台北芙蓉扶輪社 2008-2010 社長

2006年榮獲傑出企業金鋒獎 傑出領導人




協會章程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 一 條 
本會定名為台灣資訊整合協會(以下簡稱本會)

第 二 條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研究及推廣公私部門有關資訊蒐集、使用及交換等作業標準之建立、標準程序資格之認證及專業技術之發展,並推動相關專業管理人才之教育及養成為宗旨。

第 三 條 
本會以全國行政區域為組織區域。

第 四 條 
本會會址設於主管機關所在地區,並得報經主關機關核准設分支機構。前項分支機構組織簡則由理事會擬訂,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行之。會址及分支機構之地址於設置及變更時應函報主管機關核備。

第 五 條 
本會任務如下:
一、研究及推廣公私部門關於資訊蒐集、使用及交換等資訊處理之作業標準及專業技術。
二、促進有關資訊蒐集、使用及交換等標準處理程序之認證。
三、推動上述專業管理人才之教育與養成。
四、與國內外相關專業機構、企業舉辦技術交流活動及聯繫。
五、推動個人資料處理專門教學與研究機構之設立。
六、其他促進資訊處理教育整合之相關活動。

第 六 條
本會之主管機關為內政部。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經濟部,其目的事業應受各該事業主管機關之指導、監督。

第二章    會員


第 七 條 
認同本會之宗旨並具備下列條件者,得申請為本會會員。會員入會之資格審查由理事會為之。本會會員分下列四種:
一、一般會員:年滿20歲並對資訊教育整合問題關心或有興趣者。
二、學生會員:就讀於國內外各大學或研究所者,得申請為學生會員。
三、贊助會員:贊助本會工作之個人或團體。
四、榮譽會員:對本會有所貢獻之會員與團體。 

第 八 條 
會員(會員代表)有表決權、選舉權、被選舉權與罷免權。每一會員(會員代表)為一權。學生會員、贊助會員及榮譽會員無前項權利。

第 九 條 
會員有遵守本會章程、決議及繳納會費之義務。

第 十 條 
會員有繳納會費之義務。連續兩年未繳納會費者,理事會得視情形暫停其行使會員權利。連續三年未繳納會費者,視同退會。會員經出會、退會或停權處分,如欲申請復會或復權時,除有正當理由經理事會審核通過者外,應繳清前所積欠之會費。

第十一條 
會員有下列情事之ㄧ者,為出會:
一、喪失會員資格者。
二、經會員大會決議除名者。

第十二條
會員得以書面敘明理由向本會聲明退會。

第三章    組織與人事


第十三條
本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會員人數超過三百人以上時得分區比例選出會員代表,在召開會員代表大會,行使會員大會職權。會員代表任期三年,其名額及選舉辦法由理事會擬定,報請主管機關核備後行之。

第十四條
會員(會員代表)大會之職權如下:
一、訂定與變更章程。
二、選舉及罷免理事、監事。
三、議決入會費、常年會費、事業費及會員捐款之數額及方式。
四、議決年度工作計畫、報告及預算、決算。
五、議決會員(會員代表)之除名處分。
六、議決財產之處分。
七、議決本會之解散。
八、議決與會員權利義務有關之其他重大事項。前項第八款重大事項之範圍由理事會定之。

第十五條
本會置理事9人,監事3人,由會員(會員代表)選舉之,分別成立理事會、監事會。選舉前項理事、監事時,依計票情形得同時選出候補理事1人,候補監事0人,遇理事、監事出缺時,分別依序遞補之。本屆理事會得提出下屆理事、監事候選人參考名單,以利會務運作(按監事名額不得超過理事名額三分之一;候補者不得超過正選者之三分之一)。

一、理事長:
理事長由理事相互選舉產生,任期三年,得連選連任一次。理事長對外代表本會,對內綜理會務。理事長出缺時,由理事會推選代理理事長至新理事長產生為止。

二、理事:
理事由會員以連記法選舉產生,得票多數者當選,任期三年,得連選連任。理事出缺時,由候補理事依序遞補之。

三、監事:
其選舉方式與任期和理事同。

第十六條 
理事會之職權如下:
一、審查會員資格。
二、選舉及罷免常務理事、理事長。
三、議決理事、常務理事及理事長之辭職。
四、聘免工作人員。
五、擬定年度工作計畫、報告及預算、決算。
六、其他應執行事項。

第十七條
理事會置常務理事三人,由理事互選之,並由理事就常務理事中選舉一人為理事長。
理事長對內綜理督導會務,對外代表本會,並擔任會員大會、理事會主席。
理事長因事不能執行職務時,應指定常務理事一人代理之,未指定或
不能指定時,由常務理事互推一人代理之。
理事長、常務理事出缺出,應於一個月內補選之。

第十八條
監事會之職權如下:
一、監察理事會工作之執行。
二、審察年度決算。
三、選舉及罷免常務監事。
四、議決監事及常務監事之辭職。
五、其他應監察事項。   

第十九條
監事會置常務監事一人,由監事互選之,監察日常會務,並擔任監事會主席。
常務監事因事不能執行職務時,應指定監事一人代理之,未指定或不能指定時,由監事互推一人代理之。
監事會主席(常務監事)出缺時應於一個月內補選之。

第二十條
理事、監事均為無給職,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理事長之連任,以一次為限。理事、監事之任期自召開本屆第一次理事會之日起計算。

第二十一條
理事、監事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應即解任:
一、喪失會員(會員代表)資格者。
二、因故辭職經理事會或監事會決議通過者。
三、被罷免或撤免者。
四、受停權處分期間逾任期二分之一者。

第二十二條
本會置秘書長一人,承理事長之命處理本會事務,其他工作人員若干人,由理事長提名經理事會通過聘免之,並報主管機關備查。
前項工作人員不得由理事監事擔任。
工作人員權責及分層負責事項由理事會另定之。

第二十三條
本會得設各種委員會、小組或其他內部作業組織,其組織簡則經理事會通過後施行,變更時亦同。

第二十四條
本會得由理事會聘請名譽理事長一人,名譽理事、顧問若干人,其聘期與理事、監事之任期同。

第四章    會議規程


第二十五條
會員(會員代表)大會分為定期會議及臨時會議兩種,由理事長召集,召集時除緊急事故之臨時會議外應於十五日前書面通知之定期會議每年召開一次,臨時會議於理事會認為必要,或經會員(會員代表)五分之一以上之請求,或監事會函請召集時召開之。
本會辦理法人登記後,臨時會議經會員(會員代表)十分之一以上之請求召開之。

第二十六條
會員(會員代表)不能親自出席會員大會時,得以書面委託其他會員(會員代表)代理,每一會員(會員代表)以代理一人為限。

第二十七條
會員(會員代表)大會之決議,以會員(會員代表)過半數之出席,出席人數較多數之同意行之。但下列事項之決議以出席人數三分之二以上同意行之。
一、章程之訂定與變更。
二、會員(會員代表)之除名。
三、理事、監事之罷免。
四、財產之處分。
五、本會之解散。
六、其他與會員權利義務有關之重大事項。
本會辦理法人登記後,章程之變更以出席人數四分之三以上之同意或全體會員三分之二以上書面之同意行之。
本會之解散,得隨時以全體會員三分之二以上之可決解散之。

第二十八條
理事會每三個月召開一次,監事會每三個月召開一次,必要時得召開聯席會議或臨時會議。
前項會議召集時除臨時會議外,應於七日前以書面通知,會議之決議,各以理事、監事過半數之出席,出席人數較多數之同意行之。

第二十九條
理事應出席理事會議,監事應出席監事會議,理事會、監事會不得委託出席:理事、監事連續二次無故缺席理事會、監事會者,視同辭職。

第五章    經費及會計


第三十條 
本會經費來源如下:
一、入會費:一般會員於入會時繳納新台幣壹萬元整之入會費。
二、常年會費:一般會員新台幣貳仟元整,學生會員新台幣伍百元整。
三、事業費。
四、會員捐款。
五、委託收益。
六、基金及其孳息。
七、其他收入。

第三十一條 
本會會計年度以曆年為準,自每年一月一日起至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第三十二條 
本會每會計於會計年度開始二個月由理事會編造年度工作計畫、收支預算表、員工待遇表,提會員大會通過(會員大會因故未能如期召開者,先提理監事聯席會議通過),於會計年度開始前報主管機關核備。並於會計年度終了後二個月內由理事會編造年度工作報告、收支決算表、現金出納表、資產負債表、財產目錄及基金收支表,送監事會審核後,造具審核意見書送還理事會,提會員大會通過,於三月底前報主管機關核備(會員大會未能如期召開者,先報主管機關)。

第三十三條 
本會於解散後,剩餘財產歸屬所在地之地方自治團體或主管機關指定之機關團體所  有。

第六章    附則


第三十四條 
本章程未規定之事項,悉依相關法令辦理。

第三十五條 
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報經主管機關核備後施行,變更時亦同。

第三十六條 
本章程經本會 99 年 1 月 24 日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


理監事會

理監事名單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第二屆理事名單
職  稱
姓   名
1
理  事
邱月香
2
理  事
孟義超
3
理  事
谷家恆
4
理  事
邱崧軒
5
理  事
李世鳴
6
理  事
陳振楠
7
理  事
劉安之
8
理  事
楊乾中
9
理  事
蕭鈺茹
候補理事
王仲麒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第二屆監事名單
職  稱
姓   名
1
監  事
傅小鶯
2
監  事
吳奇珅
3
監  事
蕭瑞祥
候補監事
謝翔至

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第二屆職員名單
職  稱
姓   名
秘書長
陳淑芬
             

會務組織


協會簡介

協會成立時間: 2010/01/24

協會宗旨:

本協會宗旨以研究及推廣公私部門有關資訊蒐集,使用及交換等作業標準之建立、標準程序資格之認證及專業技術之發展,並推動相關專業管理人才之教育及養成。


協會任務:

一、研究及推廣公私部門關於資訊蒐集、使用及交換等資訊處理之作業標準及專業技術。

二、促進有關資訊蒐集、使用及交換等標準處理程序之認證。

三、推動上述專業管理人才之教育與養成。

四、與國內外相關專業機構、企業舉辦技術交流活動及聯繫。

五、推動個人資料處理專門教學與研究機構之設立。







2012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榮耀回顧!



















我們的榮耀 來自您的支持 台灣連續四年勇奪世界第1
被稱為電腦軟體界的奧運-「2012MOS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世界總決賽」日前於拉斯維加斯圓滿落幕,台灣代表隊由台灣資訊整合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翊利得資訊董事長邱月香領軍,偕同台灣微軟公司資深講師顧問,同時也是翊利得資訊顧問的楊乾中,帶領台灣代表隊勇奪一金一銅,成績斐然,由淡江大學葉致璋獲得PowerPoint2007版本世界冠軍,台灣科大陳嫚瑩獲得PowerPoint2010版本世界季軍!

 台灣代表隊在邱月香董事長的帶領下,2009年奪得Excel世界冠軍,2010年更獲得WordExcel雙料冠軍,2011年再獲PowerPoint冠軍,在今年2012年奪冠後,更創下「連續4年奪得5面金牌」的世界新紀錄!  




此競賽由美國微軟全球認證中心Certiport公司主辦,為各國微軟Office國際專業認證高手參與的全球性競賽,今年共有70多個國家超過20萬名選手報名參加。「2013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世界總決賽」將於明年7月底舉辦,台灣代表隊選手則將提前在3~7月陸續在北、中、南區舉辦初賽,進行台灣代表選拔競賽。

2013年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預計於明年3月開跑,翊利得資訊感謝您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期待明年與您再度攜手共創新願景!

2012年競賽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查詢  http://www.elite-group.com.tw/2012mos/
※本系統所登載之資料,如與主辦單位現場資料有出入,以主辦單位現場資料為準